听说关东煮和巧克力更配哦

更新随机,取关随意,禁止一切站内站外转载
沐橙云秀痴汉x
es阿多❤❤❤
可爱的西皮@不写完阿凡生贺不改名

【乐柔】爱与美食不可辜负(上)

@楓草鈴瓔 手机能艾特了好开心啊!

1.玫瑰果酱派

“这是什么味道的?”听到那流利标准的英语的时候,张佳乐正抱着根法棍走在歌剧院附近的大街上,声音清亮似曾相识,目光四下搜寻一番便看到了熟悉的身影,穿着他三个小时左右前才见过的波西米亚长裙和白色的平底小皮鞋。

唐柔站在一家Homemade的甜品店前,店里没有成年人,只有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大概是临时帮忙看店,她指着橱窗里的一个派问着,而小男孩则是一脸茫然。

张佳乐快走几步上前,在姑娘诧异的目光中主动替她当起了法语翻译,“她问,这是什么味道的?”

男孩听懂了客人的意思,开心地扬起一个笑脸,“是玫瑰,女士,和你的脸颊一样美丽!”

啊,法国人。明明英语都听不懂,夸起姑娘来倒是熟练得很。

张佳乐把原话翻译给唐柔听,姑娘的脸颊一下子就粉嫩了起来,让他觉得小男孩夸得很是恰当。

她比了个国际通用的"二"的手势,又指了指玫瑰派。

"Merci."她说。

买来了派,唐柔递了一个给张佳乐,刚出炉的玫瑰派,拿在手心里热乎乎的。

“?”张佳乐疑惑地抬头。

“谢谢你替我翻译。”唐柔说着迫不及待地打开纸袋子,咬下了派的一角,露出内里紫红色的馅儿,许是有些烫口,姑娘稍稍伸出舌尖哈了两口气才咽了下去,吃了一口抬起头看看张佳乐,仿佛在说“还不趁热吃吗?”

两个人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找了把长椅坐下,春天的阳光温暖明媚,透过头顶法国梧桐的树叶缝隙照射下来,星星点点地撒在地上,长椅上,和姑娘的连衣裙上,花色很配她,衬得她皮肤白皙。

玫瑰派的表皮金黄酥脆,一口咬下去满口香甜,张佳乐这才发现这不止是玫瑰派,这是玫瑰果酱派,店家的馅料相当有特色,玫瑰的清香配合蓝莓酱的酸甜,唇齿留香。

一只鸽子被香气所吸引,大胆地降落在姑娘的大腿上,毫不惧人的样子。

姑娘噗嗤地一声笑了,暂时停下了品尝美味,伸出一根手指轻柔地摸了摸鸽子的脑袋,那鸽子很享受地眯了眯眼凑上来毫无节操地求抚摸。张佳乐掰了点法棍放在手心靠过去,无奈这鸽子色得很,只是一个劲地在唐柔的大腿上跳啊跳,对法棍置之不理,唐柔抬起头飞快得看了眼受挫的张佳乐,眼角带笑,掰了一点派的表皮给那势利眼的鸽子,它这下倒是吃得欢快极了,不一会就满足地拍拍翅膀飞走了。

唐柔率先吃完了玫瑰果酱派,掏出手机看起了地图。

“你要去哪儿?”

“圣母院。”

“知道怎么走吗?”

短发姑娘低头看看手机上的地图,坦率地摇了摇头。

在巴黎呆了一年多,张佳乐深知巴黎公共交通的便利,虽然整洁不足,有时还能遇上地铁工人偶尔罢个工,但不管你在哪儿,五分钟之内一定能找到一个地铁站,而且站名哪怕是对游客都耳熟能详,在巴黎迷路实在不太应该。他思索了一下说:“往前走,第一个路口右转,歌剧院对面有个地铁站……”

短发姑娘听得一脸懵懂,酒红色头发的青年干脆地把手里的包装纸揉成一团,远远地投进垃圾桶里,命中。他站起身,抖了抖身上的食物碎屑,几只鸽子落在他的脚下,“我带你去吧。”

气温正好,阳光正好,张佳乐也正好有时间陪唐柔在巴黎晃悠一下午,他向姑娘伸出了手。

2.奶油草莓塔

急着去机场接人又撞上了罢工,张佳乐根本搭不到出租车,等到他终于坐着地铁到达机场的时候距离飞机降落已经过去了一个半小时。

他寻寻觅觅都找不到约定好穿着显眼红裙的姑娘,想想唐柔身在异国他乡又不会说法语的,自己迟到了那么久肯定急得快哭了。

他掏出手机重新看了一眼叶修给他的照片,那是张蓝色背景的证件照,照片上的姑娘一头短发干净利落,面色严肃地看着他。

张佳乐心急如焚,对方还没有法国的电话卡,根本联系不上。

蓦然回首,却发现一个坐在甜品店里的短发姑娘身着红裙,穿了双细高跟凉鞋,背对着自己,走上前去一看果然是唐柔。

姑娘的面前放着一个比她脸都大的奶油草莓塔,此时正用熟练的英语和一个白人女子探讨草莓塔的做法。

一片阴影投在面前的草莓塔上,唐柔抬起头,她看过张佳乐的照片,青年本人和照片并没有什么差距,一张娃娃脸带点婴儿肥,嘴角微微上扬,柔软的酒红色头发在脑后扎了个小辫子,“抱歉,遇上罢工,让你等了那么久。”

“没事,”姑娘放下勺子,拿了餐刀切了没动过的那一半给张佳乐,“作为赔礼,请我吃草莓塔吧,我没有欧元零钱。”

“你朋友?”白人女子看了看张佳乐问。

“嗯!谢谢你!”唐柔露出一个矜持又有礼貌的笑容。

白人女子冲张佳乐友好地笑笑转身走了。

“张佳乐,以后在巴黎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问我。”

“唐柔。”姑娘大大方方地伸手和张佳乐握了握,替他拿了个勺子递过去。

张佳乐吃了一口草莓塔,草莓的酸甜清新很好地中和了奶油的甜腻,再加上表面撒的糖霜,入口更是香甜。

出乎张佳乐的意料,姑娘的胃口比想象中好很多,吃得极快,张佳乐才吃了没几口对方就已经把和自己脸差不多大的甜点消灭了。吃得快,但吃相仍旧相当优雅。

吃完了姑娘还矜持地望了望张佳乐剩下一大半的那一份,那眼神让张佳乐想起每次有什么好吃的亲戚家的妹妹也会这样看着自己,尽管自家妹妹从来都对自己的欲望不加掩饰。

想了想,张佳乐还是把自己的那一份切成了两半,没动过的那一份给了唐柔。

姑娘接过蛋糕,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比奶油草莓塔还甜。

3.薰衣草马卡龙

没走几步路就又到了刚才那家Homemade的甜品店,一个老太太带着烘焙手套,手里端着个巨大的托盘,托盘上是一个个排列整齐的淡紫色马卡龙,散发着诱人的香气。

意料之中地,唐柔停下了脚步,“这是什么味道的?蓝莓?”

“哦不,亲爱的,是薰衣草口味的。”

“那我要一盒,看上去很好吃。”

看样子马卡龙的确很好吃,从歌剧院到圣母院,除去换乘的时间不过几分钟,姑娘成功解决了几乎一盒马卡龙,出站之前,她犹豫了一下,忍痛割爱地把盒子递到张佳乐面前,示意他拿最后一个吃。

淡淡的薰衣草香气混着甜美的烘焙食品的温暖气息,甜度恰到好处。

“人好多啊。”唐柔发出感叹。

哥特式的建筑典雅而庄重,而现在,圣母院前的广场上挤满游客,如果说以前代表巴黎的是被砍头的国王和他的赤字皇后,现在就是美食、艺术、时装以及身材姣好打扮时髦的迷人女郎,比如说站在张佳乐旁边的唐柔。

带着食物,尤其是会散发香气还会掉下碎屑的法棍进去旅游景点显然不太妥当,张佳乐掰下一半递给唐柔,随手撕了点小块撒在地上吸引来了不少鸽子啄食。

姑娘咬了口法棍,想起了什么似的掏出了手机,“难得来一趟,合个影吧。”

“好呀。”

将手机拜托给一对小情侣,张佳乐和唐柔在圣母院前站定,不曾料想,一只鸽子猛地飞来,一口咬上张佳乐手里的半截面包,吓得他向后倒去,唐柔咯咯地笑。

“咔嚓!”

手机忠实地将这一幕定格,一只鸽子撞上白衬衣青年手中的法棍,青年大惊失色,短发的姑娘笑容甜美而灿烂,波西米亚长裙飞起,勾勒出风的形状。

tbc

说实话,写着写着就饿了,深夜发报复社会

吃过乐柔吃遍巴黎顺便(?)谈个恋爱的故事

评论(7)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