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关东煮和巧克力更配哦

更新随机,取关随意,禁止一切站内站外转载
沐橙云秀痴汉x
es阿多❤❤❤
可爱的西皮@不写完阿凡生贺不改名

【乐柔】一伞定情(3-4)

宝宝太厉害了,宝宝需要夸奖。

3

唐柔甩了甩湿漉漉的伞,犹豫了一下,“要换鞋么?”

“直接进来吧,”张佳乐让了让,“没拖鞋。”

“那个,”唐柔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能借一下毛巾么?”

“给,新的,我还没用过。”张佳乐递过去一条干净毛巾,“你的行李呢?”姑娘两手空空,就背了个双肩包,他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

“交给快递了,这么大的雨今天大概是送不来了。”

“看样子我们今天晚上还是得出去一趟了,”张佳乐摊了摊手,“你看,你的行李今天八成是到不了,我昨天刚到,行李被快递弄丢了,屋里现在只有我昨天去买的两件新t恤和这两条毛巾。”

“迟早要去的,”姑娘毫不扭捏地伸出手,“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唐柔,荣耀大学法语系新生。”

“啊,学妹好啊,我叫张佳乐,荣耀大学大三计算机系的,”张佳乐握了握姑娘的手,“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问我。”

“好。”

这是间两室一厅的公寓,卫生间和阳台独立,客厅和厨房需要公用。房东实在是不怎么走心,除了必要的家具和电器之外什么都没添置,墙壁粉刷得惨白,厨房空落落得连双筷子都没,离家徒四壁只有一步之遥,幸好还有不算慢的网速。

“两间房间差不多大,留给你的那间衣橱比较大,我觉得你比我更需要。”毕竟是个姑娘,张佳乐的衣柜里现在就可怜巴巴地躺着几件便利店里买来的衣物。

“谢谢,”唐柔打量了一下房间,放下背包,抹了把书桌上的灰,“看上去我们不单单需要大采购,还需要大扫除。”

“雨小了,应该不用多久就停了,”张佳乐推开紧闭的窗,“我们先去采购吧。”

一小时以后,张佳乐后悔了。

说好的只是买几件应急的衣服和生活必需品呢?!说好的只是买几双筷子几个碗呢?!说好的速战速决呢?!

永远都不能相信女人逛街前许下的诺言QAQ。

都是骗人的QAQ。

姑娘就是比自己这种糙汉子心细得多,张佳乐拿了毛巾,唐柔后脚就拿了两个毛巾架;张佳乐刚拿了抽纸,唐柔就拿好了抽纸盒;张佳乐刚往购物车里放了两袋泡面,一转身就又被扔回了货架上。

所以现在为什么又跑到化妆品专柜试起色来了?还和柜姐聊得超开心的样子?

张佳乐提着大包小包在店外的长椅上葛优瘫,一边注视着店里的短发姑娘时不时拿起支口红往胳膊上抹,一边思考着人生。

这一天,张佳乐回想起了,被女人所支配的恐惧。

“哥们儿,也是陪女朋友逛街啊?”张佳乐回过神来,发现对面那个同样大包小包的男青年正一脸生无可恋地和他搭话。

“不是女朋友,只是熟人。”张佳乐摆了摆手解释。

“那个短发妹子么?”

“嗯,只是熟人。”

“姑娘真漂亮,好福气啊哥们儿。”

店里一蹦一跳地走出来一个扎着马尾的姑娘,对面的难兄难弟站起来拍了拍屁股,又拍了拍张佳乐的肩,“加油啊哥们儿。我看好你!”

看好我什么呀,张佳乐哭笑不得。

4

张佳乐是在柔和却坚定的敲门声中醒来的。现在离开学还有两周,他从来都不是会在放假时每天早睡早起的人,昨天打荣耀又打到半夜才睡。

他还没完全清醒,躺在床上睁着眼睛动都不想动一下。

“前辈?”锲而不舍的敲门声终于停止,门外的人没有得到应答最终转身离开,张佳乐满意地咂了咂嘴,翻了个身。

等等?前辈?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猛的反应过来跳下床。

打开房门的时候,姑娘正站在餐桌上掂着脚擦挂在天花板上的灯。

“前辈终于起了?”唐柔停下手里的动作笑了笑,她一屁股坐在餐桌上,双手一撑,白皙的双腿垂下,轻巧地跳下地面,赤着脚踩进粉色格子图案的拖鞋——张佳乐有双蓝色的,都是他们昨天一起买的,“厨房里还有两根油条和豆浆。”

被后辈,还是个姑娘照顾了,张佳乐不好意思地抓抓脑袋,说好一起分工打扫公寓,自己还躺在床上的时候,姑娘却已经开工了。

“不好意思啊,我有点起床困难症。”意识到自己还披头散发穿着睡衣,张佳乐回头去洗漱,“等会我来拖地,午饭我请!”

张佳乐的话隔着门板有些含糊,唐柔拎着抹布笑了笑。

“对了,我的行李大概下午会到,除了大扫除还有别的什么事吗?”

“没什么了——啊,空调坏了,我晚点打电话给房东。”张佳乐吃完最后一口油条。

“我看看吧。”唐柔站起身。

“啊?我昨天看过了来着,还是等专业的来吧。”张佳乐话音刚落,姑娘已经抄起遥控器研究了起来。

不出所料,空调安安静静地站在那里没有动静,姑娘歪了歪脑袋,正当张佳乐以为她想出来什么好办法了的时候,姑娘抬起腿,踹了踹空调。

“……”

见空调没有反应,姑娘又打开窗户伸手拍了拍挂在外头的外机。

“没事啦,我们叫专业的来修吧。”怎么可能这样就能修好。

下一秒,空调风扇抖了抖,吐出一阵凉气。

“好啦!”姑娘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

“……这他妈都可以?”



tbc
流水账orz,之前群里30题的大扫除就算交作业啦嘻嘻

评论(7)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