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关东煮和巧克力更配哦

更新随机,取关随意,禁止一切站内站外转载
沐橙云秀痴汉x
es阿多❤❤❤
可爱的西皮@不写完阿凡生贺不改名

【双花】Almost human (1)

第一章


“这个月第三次了啊,大孙。”


“嗯,知道。”


“真的知道了?”


“真的知道了。”


楼冠宁看着手里的账单,再看看孙哲平比隔壁方锐还真诚无辜的眼神揉了揉太阳穴,感觉发际线又上升了。


“你就这么不能忍受XA型机器人?”


“你知道,我讨厌机器人,不管什么型号。”


“行了行了,去叶修那里吧,他说这次给你准备了好搭档。”楼冠宁放下账单摆摆手,心累的无以复加。


于是孙哲平就愉快地滚了。


滚去了警局地下实验室。


地下实验室是叶修的地盘,警局里所有机器人的维修,例行检查,保养,充电等工作都在他那里进行。


一进实验室的门,一股烟味扑鼻而来,孙哲平早已习以为常,甚至有些享受二手烟的味道整个警局也就叶修的实验室能自由地抽烟——这个烟枪把消防感应器给拆了。孙哲平偶尔会去和叶修一起抽支烟。


一眼望去依旧是昏暗的灯光,到处都是随意堆放的零件和工具,偶尔还能看到某个机器人的手臂或头颅。


“孙哲平你是不是和XA型的机器人有仇?三个月玩儿坏8台。”因为叼着烟而有点口齿不清的声音响起。


“他们自己不小心把自己弄坏了还怪我咯?”孙哲平无所谓地耸耸肩。


叶修随手抓了把鸟窝似的头发,白大褂皱巴巴地套在身上:“行啦,来看看你的新搭档。”


叶修身边的工作台上坐着一个少年模样的机器人,一头酒红色的头发在脑后扎成一个俏皮的小马尾,双脚够不到地面就在半空中晃啊晃,皮肤过于仿真,一双眼睛眨巴着,闪着不属于机器的灵性,如果不是后颈连着一根数据线,孙哲平就要以为那是个人类了。


那机器人从工作台上跳下来,伸出一只手:“你好,我叫张佳乐。”嘴角勾起的笑容一点也不像XA型机器人那样设定好的笑。


孙哲平还真没遇到过自我介绍完还要握手的机器人,犹豫了一下还是伸出了手:“孙哲平。”


张佳乐拽住孙哲平的手,有些夸张地甩了两下才放开。


仿真的肌肤柔软,如果不是知道对方是机器人,孙哲平一定会以为他是人类。


赶紧把叶修拉到一边,低声:“这什么型号的?我怎么从来没见过这种型号?”


像XA型那样大规模生产的型号通常都是一张脸。


“BH02型,没有大规模生产,全世界仅此一台,你可别再给哥玩儿坏了。”叶修熄灭了手里的烟,“他被封存了10年,刚把他叫醒。”


“虽然我讨厌机器人,但你也不至于拿10年前的型号来糊弄我把?”孙哲平顺手从叶修兜里掏出一盒烟,熟练的抽出一根叼嘴里点燃。


“什么敷衍你,重点明明不在十年前,重点在仅此一台好吧,而且他的参数值高于XA型,知道你讨厌机器人才让他做你搭档的。他是合成灵魂计划取消之后少数几个没被销毁的机器人。”


“……图灵问题(注1)怎么样?”


“异常值以下,所以说封存不是销毁。”


“……”


“行了,带走吧,数据更新好了。”


张佳乐乖乖地跟着孙哲平上了车,一点也不顾及警局不让机器人开车的规定,跃跃欲试地表示:“我会开车!让我试试!!!”


折腾了老半天才妥协地坐在了副驾驶位上,满脸的不开心。


这机器人表情也太丰富了点……孙哲平有些无言以对的开着车想。


“放点音乐。”XA型唯一好用的功能也就只有音乐播放了。


“哦哦!”张佳乐眼前一亮。


孙哲平突然就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我想要怒放的绳命——”巨大的音量突然爆发,车外都能听得清清楚楚,行人纷纷用怪异的眼神看着孙哲平的车。


孙哲平吓得手一滑,方向盘一歪,张佳乐反应迅速地把住了方向盘,调低了音量。


“不好意思哈,太久不用了,音量没控制好。”机器人一脸无辜。


“……”


“我说了嘛,我来开车就好啦。”


“……这什么年代的歌?”


“唔,大概50年前。”


“我记得叶修说你是十年前的型号。”


“十年前的型号五十年前的歌单有什么不对吗?”


“……”


“永恒不变的经典啊!”


孙哲平竟无言以对。


注(1)图灵测试(英语:Turingtest,又称“图灵判断”),是阿兰·图灵于1950年提出的一个关于判断机器是否能够思考的著名试验,测试某机器是否能表现出与人等价或无法区分的智能。








嗯,主cp双花,其他cp可能出没,但基本都没什么戏份,嗯,be注意,背景设定有参考美剧机械之心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