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关东煮和巧克力更配哦

更新随机,取关随意,禁止一切站内站外转载
沐橙云秀痴汉x
es阿多❤❤❤
可爱的西皮@不写完阿凡生贺不改名

【乐柔/唐柔生日4H】五分糖

1

 

荣耀高级中学位于s市市中心,地处闹市中心闹中取静,各类外卖从奶茶到海底捞一应俱全,最人性化的校规便是除周一之外都可以不用穿校服。

博艺楼只有三楼,位于学校后门处,一楼是音乐教室和舞蹈房,二三楼是机房,人迹罕至,可谓是杀人约货偷吃外卖的绝佳地点,下课铃响起,只看教学楼里冲出了一群下课的学生,不是周一,学生们都穿的五颜六色的。首当其冲的少年的头发像是微微染过,发尾带了点酒红色,在脑后扎了个很短的马尾辫,随着动作一跳一跳,内里穿了件白衬衣套了蓝白色的校服外套,明明是极丑的校服,袖子捞起来倒也潇洒。

学校后门常年紧闭,无人进出。变成了学生们接头外卖的好地方,东西从铁栅栏缝隙里递进来,像极了探监。刚才还寂静的小角落突然就人声鼎沸起来。突然,不知是谁喊了一声:“秃头王来啦!大家快跑!”乌泱泱的一群人哗地散开。
“都别想跑!”教导主任喊道,教导主任年约40,姓王,中年发福头顶反光,人称“秃头王”,肚子上的肉随着他的动作颤颤巍巍地一颠一颠。“都给我站住!说你呢,张佳乐!“说站住就站住那怎么可能呢?学生们作鸟兽状散开,教导主任毕竟只有一个人当然抓不着这一群正当年的少年少女,于是枪打出头鸟,追在套着校服外套手上拎着两杯饮料的马尾辫少年后头。

“我擦,”少年转身看了一眼战况回头就跑,是我太帅还是我太衰怎么每次都追着我跑!?回过神来,卧槽我是谁我在哪儿我怎么就跑博艺楼了,开学第一周,楼里的教室都还没开始使用。躲在哪儿呢?少年冒冒失失地先是冲进了舞蹈房,空无一人毫无遮挡物。大概是刚冲进教学楼的时候动静太大了,现在安静下来竟能听见哪里传来钢琴声——音乐教室!

少年看了两秒镜子里手足无措的自己,又冲了出去,慌忙间顺手把门又给拉上了,发出“哐”的一声惊天巨响。

少年拉开音乐教室的门,钢琴声戛然而止。

坐在钢琴凳上的是一名少女,穿着红白格子的连衣裙衬得她皮肤白皙,窗户开着,秋日的微风吹起白色的窗帘也吹动她的齐耳短发,她转过头来看着张佳乐,满脸诧异,“这位同学……”

“不好意思啊同学让我躲躲!”张佳乐满教室乱窜,最后钻进了讲台底下,五六秒以后又探出脑袋,“等会秃头王来了就说没看见我!人命关天!真的!”

钻回去又过了十几秒,音乐教室的门再次被拉开,张佳乐躲在下边听到教导主任气喘吁吁地问:“有没有看到一个扎马尾辫的小子跑……跑过来?”

“有。”少女回答道,少年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好像往楼上去了。”

“好,小兔崽子真能跑,这次肯定逃不掉!”脚步声远去。

皮鞋踩在音乐教室木质地板上的声音清脆悦耳,“王主任走啦,出来吧。”

讲台下边空间狭小,张佳乐艰难地偏偏脑袋,看见一双白皙笔直的小腿和红色的玛丽珍皮鞋。

钻出来还没站直少年就一叠声地道谢:“谢谢谢谢谢谢这位同学,您大恩大德小的感激不尽……”

“扑哧。”女孩子笑出声来,张佳乐抬头,有点茫然。

姑娘笑得灿烂,是那种觉得有趣的笑,长得又好看,眉眼弯弯的,秋日午后的阳光洒在她的侧脸和短发上,发梢上带点棕,像被阳光镀了层滤镜,张佳乐脸上一热手足无措,这都九月份了怎么还那么热,少年心里嘀咕。

上课铃响起,“啊糟了。”少年惊呼,“我先走了!”走出几步又折回来,悉悉索索地从外卖塑料袋里掏出来杯饮料递过去,“喏,你也快回去上课吧。”

姑娘听了似乎很稀奇,但也没说什么,“那谢谢你啦。”

少年把剩下的那杯奶茶揣进校服外套里又一阵风似的跑出去。

“好啊你小子真是让我好找!”刚跑到楼梯口又撞上秃头王从楼上下来被抓个正着。

为什么被抓的总是我?!

免不了一通教训,等张佳乐被说教烦得一个头两个大之后终于回到教室里的时候已经迟到了二十分钟了,又不出意外地收获了数学老师的白眼,还好他成绩还不错总算是免了又一番唠叨。

还好校服外套宽大,秃头王大概是追累了,忘记了起因是外卖,剩下的那杯奶茶竟然幸存了下来,张佳乐瘫在座位上长出一口气,把奶茶从怀里掏出来,已经不冰了,冷凝水在衬衫上留下微深的印记。

吸管戳进去的声儿意料之外的响亮,“啵”地一声,台上正解题的数学老师手下一顿,转过头狠狠地飞过去一个白眼,张佳乐赶紧缩了脖子低头看书,老师这才转过身去。

同桌的方锐看这题一时半会解不完,拿胳膊肘捅了捅张佳乐的腰,“方爷我的奶茶呢?”

“……给人了。”张佳乐这会才反应过来两杯奶茶给了那姑娘一杯,2-1=1,只剩一杯了。

方锐痛心疾首,“给谁了?你给谁了?就指着杯奶茶熬过下午了!”

“额……有个妹子帮我躲秃头王,给她了。”

“……妹子好看不?”

张佳乐脑海里浮现出姑娘灿烂的笑,毛绒绒的短发被风吹动,扫在她白皙脖子上的那点儿碎发就像猫爪子在心尖尖上挠了下,“……好看。”

“好啊张佳乐你个见色忘义的!有了美女就连兄弟的奶茶都不管不顾!”方锐说着就去挠张佳乐的痒痒。

“别别!别闹了!”马尾辫少年往一边躲,右手把奶茶递过去,“你喝这杯吧我还没动过。”

“张佳乐方锐给我滚出去!”数学老师爆发了,粉笔头精准地击中张佳乐额头。

一分钟后,两人站在门外面面相觑。

“妹子哪个班的?”

“不知道……”

方锐痛心疾首,“要你有何用!”

高三的音乐课 形同虚设,准确地说荣耀高中从高一到高三就没上过什么正经的音乐课,更别提天天埋头刷题的高三年级了。

“听说之前教音乐的李老师终于退休了。”

“新音乐老师男的女的啊?”

“不知道,反正是男是女都一样,什么时候上过正经音乐课了啊?”

“我听隔壁班说新来的音乐老师是美女哦,”方锐和张佳乐手里捧着作业和崭新的——并且这一年大概也会是崭新的状态的音乐教科书,走在去音乐教室的路上,周围同班同学叽叽喳喳的八卦着,“F大音乐系的。”

“唉。”张佳乐没精神地叹气。

“干嘛刚开学就唉声叹气的?”

“之前的音乐老师虽然上课不怎么样吧,但是她不管事啊。”张佳乐垂头丧气,马尾辫都没精神地耷拉了下来。

“啊,”方锐恍然大悟,“你们乐队的指导老师怎么办?”

音乐教室的门已经开着了,张佳乐和方锐到得算早的,赶紧挑了个偏后排的座位坐下。

“看看新的音乐老师再说吧,”张佳乐说,“希望是个好说话的。”

刚开学作业量就超乎寻常的多,大家都刚坐定就开始写起了作业,两分钟后上课铃响起,皮鞋踩在走廊木质的地板上的声音清脆好听。

……好像哪里听到过这个声音?本来埋头写作业的张佳乐抬起了头,入眼的先是一双红色的玛丽珍皮鞋。

然后是中午刚见过的笔直的小腿,红白格子的连衣裙,漂亮的侧脸,毛绒绒的短发。

张佳乐吓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椅子腿和地板摩擦发出刺耳的噪音。

帮忙躲了教导主任的妹子——或者说新来的音乐老师,走上将台,环视台下,视线在扫到狼狈不堪的马尾少年的时候顿了顿,露出一个微笑然后转身在黑板上写下“唐柔”二字。

“好好看……”有个女生这么说了一句,埋头写作业的颜控学生们立刻条件反射地抬头。

然后张佳乐完全不知道唐柔在讲台上都说了些什么,稀里糊涂得被方锐拽了起来。

“怎么了你这是?”方锐不明所以,“这老师是把你美晕了还是怎么的?”

“那个妹子……”

“啊?”

“她就是那个帮我躲秃头王的妹子。”

“啊?!”方锐也震惊了,看看讲台上的年轻女老师,再看看身边丢了魂似的张佳乐,“我原谅你给她奶茶了,” 他拍了拍少年的肩,“的确是不得了的美女。”

 

2

 

云秀:实习第一天怎么样呀?

手机震动了一下,是室友楚云秀。

唐柔:一切顺利><!

短发姑娘打开照相功能对着奶茶挑了个滤镜拍了个照发过去。

唐柔:【图片】

唐柔:被学生当学生啦哈哈哈还给了我杯奶茶,感觉自己还是十七

云秀:哇,明明我也青春貌美怎么就没学生给我奶茶

唐柔:哈哈哈你不是嫌奶茶会胖嘛?

云秀:重点是我也想被当成高中生啦喂

唐柔:乖,下次请你喝

云秀:okk!说定了哦!

唐柔拎着包进了办公室的时候情不自禁地露出微笑,她还记得当年拿着申请社团成立材料去找音乐老师签字的时候,如今入主办公室,对面桌仍旧是教过自己的美术老师徐老头,心里感叹一声,缘啊,妙不可言。

“老师好。”有学生敲了敲门走进来。

“这不是张佳乐嘛。”唐柔坐的方向正好背对门口,对面的徐老头冲她背后点点头,“来找唐老师啊?”

“徐老师好。”少年微微欠身,徐老师是退休之后被学校返聘回来的,虽说私底下大家都管他叫徐老头,但作为一个认认真真上课的副科老师,他上课幽默风趣,大家都很尊重老人家。

短发女老师回头一看,白衬衫,蓝白校服外套,酒红的头发,脑后的小马尾,这不就是给她奶茶的小同学嘛!

“唐老师好。”

“坐吧,”唐柔示意张佳乐坐下,“找我什么事呀?”

男孩子束手束脚地坐下了,眼睛看着自己的膝盖愣是不敢抬头,“之前的音乐老师是我们乐队的指导老师,现在她退休了,希望唐老师能接任,这里签个字就行了。”

“那么害怕干嘛?”女老师声音带着笑意,“我又不会吃了你。”

“小张不知道吧?你们唐老师也是荣高毕业的,”徐老头乐呵地倒了杯茶给张佳乐,“是你们轻音部的前辈。”

唐柔低头看表格,“你是现在的轻音部部长?”

“嗯。”

“高三了,乐队活动还参加吗?”荣高在社团方面的管理意外的宽松,几乎是一切学生自主组织,只要有两个人以上和一个指导老师就能自己成立一个社团,而且还没有高三学生强制退社的规定,不过为了学习着想大家都会减少参加的活动,担任部长的三年级前辈基本就不管事儿了。

“迎新晚会和纳新会参加。”张佳乐回答,“然后就是毕业晚会了。”

女老师点点头,从桌上的笔筒里抽出来支钢笔,在指导老师那一栏签下了清秀的“唐柔”二字,旁边的部长一栏是男孩子干净整齐又带点潇洒的签名“张佳乐”。

新学期开学,迎新晚会自然是少不了轻音部的。

有了新的指导老师,张佳乐又掏出来张迎新晚会节目申请表,“然后是这次迎新晚会的演出申请”。

唐柔从善如流地又签了名,“加油呀,迎新晚会是个拐新生的好机会。”

“指导老师搞定了?”回到社团活动室,二年级的唐昊刚擦完一个暑假没用的架子鼓,撸起刘海带上发带,叮叮咣咣就是一阵敲打。

“搞定了!就是新来的音乐老师,之前还想新的音乐老师要是不好说话就找徐老头来着,”张佳乐瘫在椅子上长出一口气,“好说话真是太好了。”

“啊,唐昊你们高二的还没见过唐老师吧?”贝斯担当的黄少天说,“我上高中到现在第一次上这么有意思的音乐课。”

“啊?唐老师?”唐昊露出个很纠结的表情,“哦,今天高二没音乐课来着。”

“啊,你把相册翻出来了呀?”苏沐橙抱着厚厚的相册和纳新用的宣传板从储物间里出来,张佳乐接过去,“谢啦。”

“正好之后纳新用嘛,“主唱苏沐橙打了个喷嚏,”储物间里灰得很,翔翔你快去搓个抹布擦擦灰。“

“啊?“突然被点到名的孙翔茫然地抬头,”为什么又是我?“

“嘿嘿,就你和昊昊两个高二的不使唤你们使唤谁呀?“苏沐橙赶小鸡似的把孙翔从座位上赶走,自己一屁股坐了下来,”昊昊也快去拿拖把。“

两个小学弟迫于学姐淫威跑去打扫储物间去了。

张佳乐打开轻音部历年成员的合影相册,第一页就是初代成员们站在礼堂舞台上,头发比现在略长一点及肩,穿着红裙子的短发姑娘比现在青涩一些站在键盘后边,手挽着身一个抱着话筒架子的长卷发女生,冲着镜头笑得灿烂,舞台上灯光打得有些亮过头,照片上的唐柔简直是在发光,满满的都是青春的气息。

“看什么呢那么着迷?“黄少天哥俩好地缆了张佳乐的肩,”你这眼睛比看维密还亮。“

“瞎说什么呢你。“

“喔?你们看什么呢?“苏沐橙也凑了过来,”欸?这不是唐柔老师嘛?“

“欸?哪儿呢哪儿呢?“黄少天整个人都趴到了桌上,”啊真的有!“

“哇,你们俩给我起开!不热吗!“

“可以进来吗?”敲门声响起。

“请进!”

“我来看一下轻音部的排练情况。”进来的是喻文州,黄少天的同桌兼新上任的校学生会主席。

“这时候去哪儿拐个键盘手回来啊?”张佳乐长出一口气,之前担任键盘手的学长毕业了,社团纳新的时候还没到,“啊啊啊啊啊怎么办?”

“张佳乐你给我安静一点!”苏沐橙愤怒,手下正贴着社团纳新用的展板,刚才张佳乐突然说话吓了她一跳,手上的照片差点没贴准。

“抱歉。”部长同学老老实实地道歉。

 “我决定了!我们去校乐团拐人吧!”黄少天站了起来。

“你给我坐下。”张佳乐和喻文州同时开口,黄少天讪讪地又坐下。

“校乐队是弦乐队啊你们醒醒。”苏沐橙开口吐槽,举起宣传板,放远了端详

“要不……“孙翔看着张佳乐那张脸有种不详地预感,”要不翔翔你来个三天键盘速成?“

“为什么又是我啊。“孙翔不服地加重了拿着抹布的手上的力道。

喻文州没有参与那里的谈话而是走上前,”顺便让我看看你们的纳新宣传板。“

“正好翻出来相册就做好啦。”苏沐橙笑眯眯地递过去。

“那怎么办呢?”

“张佳乐你别看我啊,我连小星星都不会弹。”唐昊见张佳乐看过来赶紧摆手。

“我有办法。”喻文州开口。

“哇真的?”张佳乐大喜。

“你看,第一届轻音部演出,键盘手唐柔,”喻文州指指宣传板上的照片,又指指刚收到的指导老师更换表格,“指导老师,唐柔。”

 

3

 

张佳乐家就在荣耀高中马路对面的居民小区里,因为小区离学校近,为了方便一些老师,学校买了2号楼的一到五楼充当教职工宿舍,而张家就在2号楼601室,可以说,张佳乐同学,从小就是在荣耀高中的老师们的关怀下长大的。在他中考时一失足成千古恨发挥太好考上了荣高之后,这些老师们对他的关爱程度更是到了卷子刚批出来他自己都不知道分数,他妈就已经知道了的程度,更别说叫外卖了,就是上课打个瞌睡他妈清楚得不得了。

“妈我回来啦。”张佳乐急匆匆地踢开运动鞋,满屋都是饭菜的香味,成长期的男孩子拖鞋都顾不上穿就往厨房跑,“我闻着红烧肉的味道啦!”

“哎你别进来,外套快脱了脏得很!哎你快去穿拖鞋地上凉!”张母挥舞着锅铲把人往外赶。

老老实实地把自己给收拾干净了,也就开饭了。

张家是再普通不过的工薪家庭,吃饭时张父很少发言,张佳乐埋头吃饭,于是晚饭时的主题音乐便是张母细碎的唠叨、张佳乐的应和,张父偶尔的一两句话。

“乐乐啊。”张母叫着张佳乐的小名,意味着要说正事儿或者进行一番教育了,刚才还在往嘴里扒饭的少年立马抬起头。

“”哎妈你说。少年咽下了嘴里的食物,端正了坐姿,看着张母。

“妈给你找了个家教老师,是你唐叔叔家女儿,F大的,也是荣高毕业的是你学姐呢,说是成绩可好啦,你看现在都高三了,你班主任哪,和我说,你除了数学和物理拔尖儿,其他科目都太普通了……”

张佳乐不是什么爱学习的好孩子,也算不上放弃治疗的差生,虽说现在还没有什么目标,但身边的同学都进入了一种高考的氛围,只有他还毫无目标碌碌无为,徒生出一种罪恶感,“喔好啊。”

自家儿子以前从来没在外头补过课,向来对占用休息娱乐时间的补习班深恶痛绝,成绩又还一直都过得去就没怎么在这方面管他,这次竟然答应得那么爽快。

“我和人家约了七点钟过来,你快吃了饭收拾收拾你那狗窝。”

“就补个课有什么好收拾的呀。”张佳乐满不在乎地说,立马收获自家老妈白眼一个,“知道啦知道啦。”

刚翻开英语考纲词汇门铃就响了,“张佳乐!快去开门!”张母在厨房里洗碗腾不开手。

“来啦来啦!”少年踩着拖鞋去开门。

指针指向六点五十分,应该就是母亲说的家教了。

“你好呀。”打开家门,门口站着的是熟悉的短发,熟悉的脸庞,熟悉的连衣裙,背着一个大号的帆布包,手上拎着两杯奶茶,微笑着和张佳乐打招呼。

砰——

张佳乐又把门给关上了,一定是我开门方式不对,再来一次。

门外仍旧是微笑的唐柔,只是笑容里带了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恐怖,明明还是那样和善温柔的语气却让张佳乐毛骨悚然,“看到我不高兴吗?张佳乐同学?”

“怎么不让人进来呀!”张母擦了手出来,“快让人家进来,唐老师好啊……”

“我收拾一下!”张佳乐冲回卧室,把门给关得严严实实。

“哎呀这孩子是害羞了。”张母给唐柔端了水果出来聊起了天。

男孩子收拾房间的速度还挺快,乱七八糟叠在一起的课本漫画杂志分开放,没叠的被子,塞进衣柜,没叠的衣物,塞进衣柜,ps4,塞进衣柜,强行合上衣柜门,课本全部垒一块儿总算是空出来半张桌子。

唐柔进了房间也没怎么打量,干脆地坐到书桌旁的椅子上,从帆布包里掏出来一堆试卷,“摸底考试卷拿出来我看看。”

“喔喔。”张佳乐开始在一刀乱糟糟的试卷里翻。

“对了,”唐柔说,“谢谢你今天的奶茶,还给你。”

“唔,不用还啦,”张佳乐的头发有点乱,大概是刚才急急忙忙收拾房间的时候动作幅度太大,他不好意思地抓抓脑袋,立马就成了鸟巢,“谢谢你今天帮我躲秃头王,额,我是说王老师。”

唐柔笑了笑,“我没毕业那会王老师还有点头发,又喜欢抽烟,我们都叫他中南海。”

“哈哈哈哈哈,”有点尴尬的气氛算是缓和了,谢谢王老师,我再也不叫你秃头王了,张佳乐在心里默默感谢教导主任,“好像是后来有次查出来说肺不好,被家里人逼着戒了。”

唐柔拆开吸管戳了进去喝了一口,“你也喝吧,时间久了口感不好。”

张佳乐用自己双眼裸眼2.0的优秀视力斜着看唐柔杯子上的标签,冻顶乌龙五分糖。

“嘭”地一声巨响,两人条件反射地回头,只见衣柜门大敞,东西掉了一地。

“……”两人呆了两秒。

张佳乐反应过来猛地扑过去,趴在地上把东西往床底下藏。

“扑哧,”唐柔没忍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东西放那儿先来复习吧。”

“喔。”张佳乐脸红得快冒烟。

“没事,我堂弟房间比你乱多了。”唐柔说,然后想起什么似的,“啊对了,他好像也是轻音部的。”

“欸?那好巧。”

“嗯,比你低一届叫唐昊。”

……张佳乐又吓得坐到了地上。

 

4

 

按照传统,迎新晚会上除了学生们的节目,老师也都是逃不掉的,秃头王几乎是每年都会上去高歌一曲60年代经典老歌,徐老头也是在迎新晚会上唱黄梅戏的常规选手,理科老师每年都要尬一场舞,文科老师的惯例节目则是诗朗诵。

除了在轻音部有个酱油要打,唐柔自然是要有自己的节目的。

“你准备了什么节目呀?“张佳乐啃了西瓜嘴里嘟嘟囔囔,又把叉子放了回去,现在是补习休息时间,张母贴心地送来了一盘切好了的水果,附带两把叉子,可以不弄脏手。

“到时候就知道啦。“姑娘抬起头,暂时地放下手里给张佳乐批改的作业,也拿了叉子吃了块苹果。

“啊。“张佳乐没来得及阻止,姑娘已经把自己用过的叉子放入口中。

“嗯?“姑娘疑惑地歪歪脑袋,但因为嘴里有食物而没有开口。

“唔,那把叉子……“张佳乐不自觉地把视线投在唐柔的嘴唇上,淡淡的粉色,因为西瓜的汁水而变得亮晶晶的,”我前面用过了。“

“没事啦,“姑娘只是短暂地楞了一下,露出一个没关系的笑容,”反正你还小。“

被当成小孩子了啊,张佳乐有些沮丧地想。

“乖,“唐柔撸了把少年手感绝佳的脑袋,”写完这张卷子今天就结束啦。“

我不小了啊,张佳乐悲愤地想,虽然被唐柔摸摸头的感觉不赖,但还是不希望被当成孩子看待,自己不过是比她小了四岁而已。

“下面让我们请我们新上任的唐柔老师为我们带来钢琴演奏。“

“我先上去了哦,“大礼堂舞台候场室里,唐柔转身和轻音部的部员们打招呼,一边的苏沐橙在短短的一周内和唐柔的关系迅速升温,笑着给姑娘打气,”好好准备呀,下一个就是你们啦。“

“嗯,会加油的。“部长张佳乐有些紧张地点点头。

大概是他的面部表情太紧张了,唐柔好笑地伸手去揉他的脸颊拉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别那么紧张,笑一笑,保证迷倒一波小学妹。“

然后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唐柔走上舞台,张佳乐第一次发现原来舞台灯光那么亮,亮得他几乎看不清姑娘的身影。

“又被当成小孩了。“张佳乐低下头揉了揉自己被扯过的脸颊,声音轻得除了他自己大概没人能听见,离他最近的苏沐橙望了望舞台,看着他露出了沉思的表情。

只用了一周时间,唐柔就顺利征服了荣高上下师生。

候场室里都能听见外边巨大的动静。掌声渐渐平息,悠扬的钢琴声响起,是当初闯进音乐教室时一样的旋律。

“是什么曲子呢?“张佳乐自言自语。

“听歌识曲一下不就知道了?“黄少天闻言立马掏出手机。

“……“好不容易有点忧伤的青春恋爱氛围了全被你破坏了啊喂。

 把器材搬上台,唐柔老师没有下台,而是站在了键盘之后,接过了张佳乐递来的牛仔外套,原本穿着白色长裙优雅平和的唐柔迅速融入牛仔风格的轻音部,台下又是一片掌声尖叫。

“准备好了吗?”苏沐橙先是问了问轻音部的成员,她回头扫视了所有人,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少女露出璀璨的微笑回头,长发划出好看的弧度,一把抓过麦克风,“都准备好了吗?”

“哦!!!!!!!!!!”台下的观众们热情地举起双臂回应。

观众席暗下来,舞台上聚光灯亮起,张佳乐偏头去看唐柔,只能看到她专注的侧脸,脖颈后边的碎发让她看起来毛绒绒的可爱,她浑身都笼罩在舞台灯光灼灼生辉。

 

She's anangel

她就是个天使

Only angel

唯一的天使

She's anangel

她就是个天使

My onlyangel

是我唯一的天使

 

短发姑娘像是察觉了张佳乐的视线,她转头向他望去,然后露出一个温柔璀璨的笑容。

就像是天使。

 

5

 

楚云秀看着坐在对面第六次抓着手机看时间的唐柔。

“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噗——咳咳咳,”唐柔被口中的食物呛到了,“怎么突然这样说?”

“你看看,就半小时,你看了多少次手机了?”

“抱歉,等会和学生约了补课,”唐柔把手机倒扣下,“这顿我请,对不起啦。”

“那么心急呀,我闻到了一股恋爱的酸臭味,啧啧啧。”

唐柔脸一红,“别瞎说。”

“你看你都大四了大学就没谈过恋爱,明明追的人那么多。”

“……单身不也挺好嘛。”

“所以那个学生怎么样?”

唐柔露出一个和刚才发讯息时一样温柔的表情大概还不自知,“是个好孩子。”

“喔——是唐叔叔给你介绍的家教的孩子?还是那个给你奶茶的?还是你说的那个轻音部部长?”

“啊,这三个是同一个人来着。”

“……呜呜呜柔柔要有男朋友了QAQ柔柔要不爱我了QAQ”

“不会的啦,乖。”唐柔任好友胡闹,伸出手来拍拍好友的手背,“还是孩子呢,我下什么手啊。”

“这你就不懂了,现在都流行找比自己小的男孩子来着,叫小奶狗,都高三了估计成年了吧?”

唐柔点点头。

楚云秀继续说,“你也才大四,没差几岁啊,孩子都是不知不觉就长大了的啊……”

“噗,云秀你说这话好像你有孩子一样。”

“我现在有种自己养的白菜要被猪拱了的感觉。”

“唔,还要再等等吧。”唐柔看着窗外背着书包的红发少年冲自己挥手,笑着也挥了挥手。

“行了不打扰你们了,我先走啦。”

“楚姐姐好。”小朋友嘴倒是甜。

甜品店的橱窗里闪着青春恋爱物语的刺眼光芒,楚云秀决定还是去买副墨镜保护视力吧。

 

“哎呀都这个点了,乐乐你送送唐老师。”张母看了看钟,叮嘱自家儿子。

“嗯。”张佳乐说着就要去穿鞋。

“没事的阿姨,有人来接我的。”唐柔摇了摇显示着聊天界面的手机,“是已经毕业了的学长,正好和他约了吃饭了,不用麻烦了。”她对张佳乐露出带有谢意的微笑。

“哎呀,耽误老师你约会了真是不好意思。”

“没事,是我一下子没注意时间。”

啊,桌上有个透明文件夹,里边是他做题时唐柔在一边备的讲义,明天带去学校给她吧,说不定能在音乐教室赖着吃午餐,少年嘴角微微翘起。

张佳乐卧室的窗正好能看见小区门口和门口的车站,每次唐柔补课结束从他家离开的时候,他都注视着她的背影,注视着她一路走出小区,在车站等待,坐上公车才回到书桌,今天也不例外。

“咦?”这个点了小区门口的停车位怎么还停了车,远远的看到一个男人的身影,看到唐柔从居民楼里出来冲着这个方向招了招手。

“妈,我去给唐老师送东西,她讲义落下了!”大声地给母亲报了备,张佳乐抓了外套踩了运动鞋就冲出家门,电梯停在一楼,等它上来又下去估计黄花菜都凉了,少年果断走了消防楼梯,三步并两步地下楼。

“唐老师!”他大喊,前边不到五十米是穿了厚重的外套而显得圆滚滚的唐柔。

姑娘站在路中间听到喊声诧异地回头,少年大步上前,像是怕唐柔下一秒就跟着那个男人跑了一样。

“怎么了跑那么急?”姑娘刚从开了暖气的张家出来,脸上是捂热了的红晕,这会因为室内外温差太大颇不适应的缩了缩脖子。

“你的讲义。”张佳乐拿着文件夹在唐柔眼前晃了晃。

“啊谢谢了,明天给我就好了嘛,外边冷你快回去吧。”唐柔接过文件夹,两人的手短暂地接触,又突然被张佳乐抓住手放在掌心。

“欸?怎么了?”唐柔吓了一跳,大概是因为运动过了,张佳乐就像冬日里的小太阳似的散发着热气,掌心的温暖让她有些不想把手收回去,少年的掌心因为微微的手汗而有些滑,但并不让人讨厌。

张佳乐皱着眉头从外套口袋里掏出来副手套,“那么冷你怎么不带手套呀?”

“唔忘记带了。”面对明明比自己年幼却用这样的语气教育自己怎么不带手套的少年,唐柔有些没来由的心虚。
“来,像这样把手指分开……”少年的语气有些想是在哄孩子。

唐柔下意识地照做,少年把手套套了上来,针织毛不厚,戴起来不是那么服帖,少年就像在给自己套手套那样仔细地拉了拉每个指头的部分。大概是因为自己的手比少年的小,指头前不可避免的多出了一些。

隔着手套还可以隐约感觉到,从张佳乐指尖传来的热度。

微弱的路灯足够让唐柔看见张佳乐的表情,少年低着头专心地给自己调整手套,嘴角带着温柔可靠的笑,和平时略孩子气的张扬笑容截然不同。

“唔有点大……好了,这样就不冷了。”

一切都让唐柔惊讶,不管是被比自己年少的学生照顾了,还是自己就这么被照顾了。

 “孩子都是不知不觉就长大了啊……”耳边回响起楚云秀的叹息。

唐柔的心猛地扑通扑通起来,好像有点糟糕,对比自己小四岁的男孩子动心什么的,更别说对方还是自己的学生。

“来,另一只手。”

“我……我自己来吧。”唐柔接过另一只手套。

“这不是能好好带手套的嘛,下次好好要记得带啊。”

“你快回去吧,外边冷。”

“嗯。”少年抬头望了望小区门口的车,眼里闪过意味不明的光,又消失不见。

唐柔回过神来才觉得刚才感受到的热气——张佳乐的温度,从指间蔓延开来,漫进心里。

远处叶修冲她打了招呼替她打开车门。

“那小鬼是你男朋友?”叶修问。

“不是啦。”唐柔摆摆手,“是学生。”

叶修从后视镜里看这唐柔,笑笑,“说不定以后就是了。”

高三学生寒假补习这种事情果然是逃不过去的,一整个寒假,张佳乐上午学校补课,下午则和唐柔在附近的甜品店补习。

荣耀高中的补习按排名分班,张佳乐和苏沐橙被分到了一个班,抱了个团,方便彼此上课走神睡觉被叫到也不至于一脸懵逼。

“你是不是喜欢唐柔老师?”苏沐橙轻描淡写地扔出这么个炸弹。

张佳乐写作业的手一滑,在练习本上划出长长一道印迹。

“你你你你怎么知道的?”

“很明显了好吧,你当我这轻音部唯一的女生是瞎的吗?”

“真的有那么明显?”

“你就差把眼珠子挂她身上了。”

“可是,”张佳乐垂头丧气地拿修正带努力把作业折腾的干净一点,“完全被当成小孩子了。”

“没差多少呀,你高三她大四,也就差了四年,很快就能追上去的。”

“可是,感觉好远啊。”张佳乐想起了那天晚上那个和唐柔打招呼,替她拉开车门的男人。

“放心!现在最流行小奶狗了,等你高考结束,希望很大的哦!”苏沐橙大力地拍拍张佳乐的后背。

 

6

 

高三下半学期繁忙的学习生活让张佳乐顾不上自己的小小的暗恋,高考冲刺的这段日子实在是苦不堪言就允许作者偷懒跳过吧。

又是蝉鸣的季节,张佳乐在第一志愿F大的志愿表格上签下了自己的大名,人事已尽,接下来就是听天命了。

不,不止!

接下来就是荣耀高中一年一度应届毕业生的狂欢毕业晚会了!什么充满青春气息的表演节目啊扔书啊毕业照啊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毕业季!分手季!额我说的是,毕业季!告白季啊!

终于在春季纳新时招到了键盘手的轻音部这次不用再找唐柔帮忙,是个完整的乐队了。

“朋友们我有个计划想问一哈你们的意见。”

“你要给唐柔老师表白?”这是苏沐橙。

“我堂姐终于有人要了?”这是唐昊,以及你对自己堂姐那么嫌弃的嘛!?

“不就是表白嘛张佳乐少年我支持你啊要成为轻音部史上第一个在毕业晚会上表白的部长啊……”看字数就该知道这是黄少天。

“要聚餐?”……嗯,这是孙翔。
“……”新人键盘手。

然后,张佳乐缔造了荣耀高中第一个毕业晚会对老师告白成功的传奇故事。

 

(什么?你说作者也太敷衍了事了吧?憋急啊下边还有!)

 

【八一八唐柔老师的男盆友】

1L:新学期了开始到现在被闪了一个多月了,我决定建一下唐老师男友的八卦楼满足一下新入学的学弟学妹们

2L:刚入学的学妹给楼主打电话求八,我已经瞎了

3L:唐老师的男朋友真的是每天放学都来接是有多闲啊每天都要闪我们一下!

4L:嗯,唐老师的男朋友是刚毕业的那届学长,考的是F大软件工程,F大你们懂的,到荣高就走五分钟的事……

5L:而且张佳乐学长经常带饮料来接唐老师,我好怕我们荣高老师颜值担当被灌胖啊!

6L:张佳乐学长是不是上一届轻音部部长的那个?就那个毕业晚会告白的?

7L:dei,就是他,20XX届毕业晚会上最亮的那颗星!

8L:我去年迎新晚会的时候觉得弹吉他的张佳乐学长特别帅来着一直盯着看,我就记得他歪着脑袋看唐老师,唐老师对他笑笑然后他开心得都要飘了……真是超可爱的啊!!!那个小奶狗的眼神啊!亮闪闪的!

9L:然后为什么张佳乐学长都毕业了今年的迎新晚会还是那么闪,没听说过迎新晚会老师表演还能带家属的啊喂!

10L:他们俩排排坐弹钢琴的时候我就在舞台下边拍照嘛,然后从我那个黄金角度就能看出来基本都是唐老师在弹,张学长全程划水还弹错了几个音,然后唐老师冲学长笑得超温油啊!!!真的贼宠的眼神!!!

11L:我想说,轻音部今年的宣传板简直了【宣传板.jpg】

12L: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标语,“加入轻音部,变帅脱团分分钟”哈哈哈哈哈这个标语谁想的,苏学姐毕业了感觉轻音部的宣传整个都不对头了哈哈哈哈哈

13L:放的图还是毕业晚会的照片,轻音部不怕把新生闪跑嘛哈哈哈哈哈赌五毛翔翔做的宣传板

14L:哈哈哈哈哈楼上快交出五毛这是唐昊学长做的板子

15L:说到唐昊学长我记得他是唐老师堂弟,毕业典礼张学长告白的时候他那个表情真的笑死我了

16L:求图!

17L:【舞台照.jpg】【唐昊面部表情特写.jpg】

18L:我对不起唐学长我空记不住我p图的手【我把你当部长你竟然想做我堂姐夫.jpg】

19L:对不起唐学长,但是真的好好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L:我前两天去F大图书馆还撞见唐老师和张学长约会了来着,唐老师还和我打招呼,虽然他们颜值真的很高很能下饭……但是真的太闪了啊!

21L:别说了我看见张佳乐学长又在校门口等着了,在和保安大叔唠嗑来着

22L:别说了唐柔老师出来了,张学长特别乖地还低头给唐老师撸

23L:小奶狗真可爱【捂鼻子】


END


啊!被lof定时坑了!

评论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