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关东煮和巧克力更配哦

更新随机,取关随意,禁止一切站内站外转载
沐橙云秀痴汉x
es阿多❤❤❤
可爱的西皮@不写完阿凡生贺不改名

【乐柔】爱与美食不可辜负(中)

本来打算上下两部分搞定的,然而……




文名改过了!原来叫paris romance,现在觉得这个名字更可爱w




4.奶油刷绣饼干




“唐柔你头发怎么了?”甜点师培训的课程终于结束,张佳乐就被唐柔摘下帽子后惊世骇俗的的发型吓了一大跳。




为了防止头发掉入食物,甜点师都会把头发整理进帽子里,所以直到课程结束唐柔摘下帽子,张佳乐才发现姑娘原来的斜刘海在大约一半的地方被硬生生截断,大概是被剪刀一刀切了。




“别提了……”姑娘沮丧地摆摆手。




事情是这样的,唐柔的头发长了,刚到巴黎时清爽的短发垂到了肩上,刘海快挡住视线。




“去趟理发店吧。”吃晚饭时第五次被头发遮住眼睛的唐柔用手梳理了一下刘海自言自语。




“柔柔我和你说,”对面的楚云秀放下手机,一脸严肃,“法国这边理发店贵,我帮你剪吧!”




“秀秀你还会理发呀!”




“对呀,我多才多艺,快叫我女神。”




“……女神好,女神再见。”




“我真的会剪呀!而且柔柔你是短发,很好剪的!”




唐柔现在只觉得自己把少女的生命——头发交给楚云秀真是图样图森破。




一开始一切都很顺利,脑后的头发修剪得整整齐齐。




“我要剪刘海啦!”楚云秀站到唐柔面前,姑娘乖乖地闭上眼。




咔嚓——




“啊呀……”




唐柔睁眼望向镜子,然后看向脸上写着明晃晃的“糟糕了”三个大字的楚云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秀秀你和我多大仇!!!!”




“大致就是这样。”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别笑啦!”唐柔愤怒地把刚摘下的围裙和脑子一起扔过去,张佳乐把蒙了自己一脑袋的围裙从脸上拉下来,脸憋笑憋得通红。




“好,哈……不笑了,真的不笑了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友谊的小狗死了。”




“好了好了我真的不笑了,哈哈哈真的,”张佳乐憋得快翻白眼了,“作为赔礼,这盒饼干给你吃。”




“友谊的小狗已经……”




“我们还有友谊的小猫、小鸡、小鸭……”




“看在友谊的动物世界的份上。”唐柔笑笑,拿去了那盒小饼干,张佳乐松了口气。




打开纸盒,糖霜和奶油的幸福气味飘出来,盒子里是包裹着素白糖霜的小圆饼干,上面的奶油霜刷绣美轮美奂得像是维多利亚时期长裙上华丽的荷叶边和蕾丝,即使是玛丽安托瓦内特也不会对这样的小饼干挑剔一分一毫。




张佳乐最擅长的,就是甜点上华丽精致的装饰,不论味道如何,看上去就足够诱人甚至让人不忍心下手,这点在这盒小饼干上体现得淋漓精致。




“其实我挺擅长剪头发的。”唐柔仍然在研究饼干上的奶油,张佳乐有些卖弄地撩了撩自己的刘海说。




“我室友昨天也是这么和我说的,”唐柔的视线从小饼干上挪开,“看看我现在的发型。”




“你别不信啊,我现在的头发就是我自己剪的。”




姑娘认真地从前到后仔细地360度观察了红发青年的发型。




“我勉强相信一下。”




“唔,现在才四点,要不要来我家?”




“诶?”




“我来拯救一下你的刘海。”青年笑着说。




“你今天回来挺早啊!”张佳乐打开公寓的门,合租的室友李轩刚穿上外套正准备出门,看到跟在室友身后的姑娘吃了一惊,“你怎么带姑娘回来了?”




“这是我同学,唐柔,这是我室友,李轩。”




“你好你好,”李轩笑得一脸猥琐加猥琐,他握了握唐柔的手,“我不打扰你们了,两位随意啊。”




“行了,打你的工去吧。”张佳乐一脸不耐烦地把室友推出门,“迟到又得扣工资。”




公寓不算整洁,沙发上的抱枕七零八落,茶几上摊着看到一半的杂志,厨房倒是井井有条。




张佳乐收拾了餐桌上拆封了的薯片,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李轩不太收拾东西。”




“啊我懂,没事,”唐柔拜拜手,把沙发上的抱枕放整齐,“我表弟那儿比你们糟多了。”




“你先坐坐,我去找下工具。”张佳乐打开收纳柜翻找了起来,唐柔有些拘谨地沙发上坐下,手指纠结地抓了抓裙脚。




“诶?”感觉自己坐到了什么东西上,姑娘没多想,伸手掏了掏沙发垫子底下,一本杂志,封面女郎穿着比基尼冲着姑娘眼睛放电。




“啊啊啊啊啊啊那是李轩的!”气氛凝固了三秒,唐柔就这样看着张佳乐的脸一点一点红起来,然后猛地扑过来抢走杂志,打开某个柜子的门扔炸弹一样把杂志丢进去。




“那是李轩的,”张佳乐关上柜子的声音响得仿佛炸弹爆炸。




“我信了。”




“真的是李轩那个混蛋的。”




“我真的信了。”




“你能不要一脸‘我懂的’的表情可以吗?”




“抱歉,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友谊的小猫也死了。”




“我们还有友谊的亚马逊森林。”




“来剪头发。”




“来啦!”




就修一下刘海没有必要摆什么大阵仗,唐柔端正地坐在椅子上,张佳乐在地上铺了一层旧报纸,一只手撩起姑娘严重残疾的刘海梳一梳、比一比。




“唔……”




“张大侠你想好了再下手,我的命在你手上呢。”




唐柔豁出去似的闭上眼,张佳乐的手有点凉,碰到姑娘热乎乎的额头。




姑娘紧张得睫毛都在轻轻地抖,张佳乐觉得自己的手也热乎了起来,手掌甚至能感受到温热的鼻息。




唐柔想自己的脸一定红了,整张脸上发起烫来,张佳乐手指碰到的地方凉凉的,存在感异常明显。




咔嚓——




剪刀的声音格外清晰。




“好蠢啊。”唐柔用手机上的前置摄像头查看自己现在的刘海,张佳乐的确很擅长理发,自己去发廊修剪也就是这么个结果了。




原本的斜刘海被修剪成了遮住半个额头的齐刘海,幼齿得不行。




“很可爱嘛。”




“好幼稚啊。”




真的很可爱呀,张佳乐在心里小小地说,可爱是个再恰当不过的词了,也许确实是个有点蠢的幼齿发型,但是放在喜欢的姑娘身上什么难看幼稚好看成熟之类的形容词统统失效,只剩下两个字——可爱。



tbc


评论(5)

热度(23)